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信息 > 抽查信息 > 正文
  • |
  • |
  • |
省食安办组织开展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监督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17-09-12 00:00    点击量:  来源:

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五部门相关要求, 828日至98日,省食安办组织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食药局等七部门成立了三个督察组,分别对西安、延安和汉中三市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监督抽查。督查组围绕督查内容所涉及的7大块16个方面,详细检查各市专项整治的开展情况,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各成员单位尽职履责。

督查中,督查组通过听汇报,全面了解各市食安办及成员单位专项整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开展专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思路举措。通过查阅资料,全面了解整治方案下发以来,各市组织领导,安排部署、督导检查、监督抽验、阶段性总结等工作落实情况。每个督查组,分别对每个市二个区县 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畜禽及水产品养殖企业、屠宰企业、畜禽水产饲料生产企业、饲料兽药销售企业、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各个环节的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总体看,三市食安办及成员单位,高度重视专项整治,组织领导有力,监管责任全面落实,措施、方法有创新,部门有效联动,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成效显著,没有发生大的食用农产品案件和事故,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高。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要求各级食安办和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认真履职,以敬业担当的精神,以良好的市场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督促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制度,健全机构,加强检测能力建设,严把市场准入关。三是坚持问题为导向,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治理。四是坚持政府负总责的原则,充分发挥食安办领导协调组织作用,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关于食品安全部署和要求,严防严管,确保食品安全。 (农产品处供稿)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