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参加所属单位支部学习
发布时间 : 2019-12-03 09:34    点击量:  来源:

12月2日上午,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参加药品生产监管处与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第七党支部共建活动。省局总工程师冯锋和药品生产监管处、中药室和微生物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两个共建支部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现场讨论了《关于建立分工明确协作有力工作机制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大家积极发言、充分讨论,肯定了征求意见稿对提高监管效能、改变工作作风的积极性和有效性,并对部分章节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

应宏锋参加了支部活动,并对药品生产监管处与省检验院第七党支部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的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在局机关建立分工明确、协作有力工作机制是局党组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积极讨论、献言建策,在全局营造和谐、清爽、协作的工作氛围。

应宏锋强调,一是药监局要把贯彻落实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加强监管制度体系与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转变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药品生产处要提前思考在新药法实施背景下如何做好药品生产监管工作。二是局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要加强协作,通过完善制度,建立有效机制,在全局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打造“分工不分家”、“小分工大协作”的药监队伍。三是生产处和第七党支部要在总结以往好的做法和经验上,加强政策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把监管资源用在刀刃上,指导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生产处要坚持良好的传统和作风,形成制度,进行继承和保留。同时要克服事无巨细的做法,改变全覆盖的检查方式,用好“一企一档”、“一品一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帮扶合法合规企业。要提高站位,站在全省药品生产企业和医药产业发展的高度,宏观思考,把握要害,分工明确,协作有力,攻克难关,攻克难题,充分发挥每个同志作用,推进全省医药产业发展。

冯锋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结合生产处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行政效能,在制度与机制建设上思考;二是要强化政策研究意识,用好调研成果,带动行业发展。针对问题制定政策,支持企业和产业发展,避免企业走弯路、险路。三是提升监管能力建设,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新《药品管理法》的实施,做好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既要重视过程监管又要做好技术服务。生产处要定期与注册处、流通监管处、监督抽检处和认证中心形成协商机制,共同做好药品监管科学。(药品生产监管处供稿)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