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陕西省药监局杨凌示范区分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 2020-04-03 07:45    点击量:  来源:

4月1日上午,陕西省药监局杨凌示范区分局挂牌成立。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与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共同为杨凌示范区分局揭牌,仪式由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主持,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致辞,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田晓炜宣读了示范区党工委编办机构设置文件,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省药监局杨凌示范区分局局长高恺刚作表态发言,省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单位的同志参加活动。

应宏锋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的重要时刻,组建省药监局杨凌示范区分局,就是让“专业人做专业事”,使职能更加职业,人员更加专业,责任更加明晰,效能更加优化,为药品科学监管和监管科学打下坚实基础。希望杨凌示范区分局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扛起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体现专业性,发挥高技能,保安全底线,促发展高线,推动杨凌医药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座谈会上,应宏锋听取了杨凌示范区药品监管工作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杨凌示范区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药品安全事关社会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暴露了市县药品监管力量不足、机制体制不顺等问题,示范区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职责。一要处理好省局和分局的关系。药监分局作为省局监管的延伸,是药品安全就近监管、有效监管、高效服务的重要手段,要在省局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指挥下,自觉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全面加强辖区药械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监管,确保药械质量安全;二是要处理好市场局和分局的关系。在大市场监管的新格局下,要利用好大市场监管资源和优势,突出药品的专业性和特殊性,集中业务骨干和力量,切实加强药品监管;三是要处理好分局建设与完善体制机制的关系。牢固树立省区“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体制,明确职责范围,加强人员队伍培训,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四是要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的关系。始终将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指导企业做好新药研发和产品更新换代,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董立民对省局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杨凌示范区药品监管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下一步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药监局工作要求,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着力打造省区共建、统分结合、协同高效的监管体制。一要始终如一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追求质量发展高线;二要全力以赴推进医药产业做大做强,着力将医药产业打造成示范区支柱产业之一;三要建立高效工作运行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切实完成好辖区“两品一械”监管任务。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