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应宏锋局长督导调研西安市药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8-25 08:45    点击量: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部署,8月24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一行,对西安市疫情防控新冠疫苗质量安全、十四运药品安全保障、“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进展以及中药饮片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以及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一同督导。

督导组详细查阅了西安市以及雁塔区、未央区药品监管相关工作资料,实地深入长安医院、十四运赛场周边零售药店以及未央区局谭家市场监管所等地,了解掌握医疗机构、药店含兴奋剂药品和“四类”药品管控、新冠疫苗流通使用、“陕药通”APP日常应用、基层执法队伍配置以及中药饮片专项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应宏锋都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听取企业和监管人员意见建议,对基层执法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予以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西安市、雁塔区、未央区和经开区药品监管工作汇报,对督导结果进行了反馈。应宏锋认为,西安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辖区实际,高质量抓好药品监管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举措得力、成效明显,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当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召开在即,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十四运会药品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局各项部署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保障赛事期间药品安全和药源性兴奋剂事件零发生。

应宏锋要求,一是要全力抓好十四运会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要落实好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用好暗访检查这一手段,全面排查含兴奋剂药品和“四类”药品监管各环节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查漏洞、补短板,提升监管效能。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新冠疫苗流通使用监管。要与卫健委密切协作,加强新冠疫苗流通、使用接种等全环节监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构建全民防疫屏障。三是要持续推进“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要精准把握药品专业性、特殊性强和社会关注度高这一形势需要,按照体制机制是关键,队伍建设是保障,信息化专业化是手段这一工作思路,推进药品监管“四化”建设。加快成立食药安委,切实发挥好大市场综合监管和药品专业监管优势,构建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共治新格局;加强药品专、兼职检查员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基层监管力量,加强人员队伍培训,打通药品监管“最后一公里”;要用好信息化手段,实现监管数据互联互通共享,提升精准监管、科学监管和高效监管水平。

沈黎萍强调,西安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最严”要求,以“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为契机,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持续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有针对性的开展专业化培训,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监管效能;要强化行刑衔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严打制售假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综合治理,对此次督导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十四运会顺利举办提供药品安全保障。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