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应宏锋局长调研汉中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9-07 08:54    点击量:  来源:

9月2日至3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一行,赴汉中调研药品安全监管、“百人帮百企”等工作。汉中市副市长屈占权,汉中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城固县政府及相关产业园区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期间,应宏锋还与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市长张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进行座谈。

应宏锋深入了解了汉中新冠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十四运会药品安全保障、“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等工作进展。在汉中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智慧市场监管指挥中心,实地查看了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应用情况,详细了解“一退一止两抗”和含兴奋剂类药品销售质量管控,以及药品检查分中心与分局、市场局分工协作情况。在汉中经济开发区创智产业园、褒河物流园区,实地查看了医药产业拟建项目,研究省局政策支持项目落地的途径和方式,探讨汉中道地药材规模发展、规范发展的思路。汉王制药公司是应宏锋的对口帮扶点,时隔两月,他再次来到企业,了解企业厂房搬迁进展,协调解决企业相关变更中的具体问题,同时还带来省局专家开展现场培训。在陕西天谷药业、陕西宇辰生物科技公司,深入车间、检验室、仓储等地,检查企业药品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每到一处,应宏锋都与监管人员和企业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应宏锋对汉中扎实推进药品监管各项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四运开幕在即,做好药品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重要指示精神,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地落实好各项监管措施,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各级监管责任,为赛事顺利举办提供药品安全保障。

应宏锋强调,要有效建立药品检查分中心与分局、市场局工作协作机制,形成行政监管与技术监督各负其责、有效衔接、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药品检查分中心要重点抓好省局检查计划的优质高效落实、建立辖区内兼职检查员队伍并充分发挥作用、大力帮助市县“两品一械”流通使用环节检查能力提升等三项任务,把分中心建设成为不走的支持服务辖区监管工作的省级专业队伍。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