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应宏锋局长赴石泉县开展救灾慰问衔接对口帮扶和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 : 2021-09-18 08:45    点击量:  来源:

9月15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一行赴石泉县慰问受灾群众、衔接对口帮扶和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调研。省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安康市副市长寇全安、安康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局长张宗富、石泉县委书记陈莲、有关企业代表等一同调研。

今年汛期以来,石泉县遭受连日暴雨,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省药监局第一时间与定点帮扶的安康市石泉县牛羊河村和中心村沟通,为助力石泉县灾后重建,于9月13日举行防汛救灾捐款仪式,局领导班子、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机关、直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慷慨解囊,积极为受灾群众捐款,支持帮助灾后重建。同时,我省260余家药品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采取线上捐款的方式,通过石泉县慈善协会专用账户,为受灾群众捐款。短短一天时间,共计捐赠善款126万元。9月15日,应宏锋带着全局干部职工和爱心企业的深情厚意奔赴石泉,将全部善款捐赠给石泉县委、县政府,用于对石泉县及定点帮扶村因灾损毁道路、生产用房、产业项目等进行修复,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下一步,药监系统干部职工和药品爱心企业还将继续发力,助力石泉县乡村振兴。

2020年,石泉县入选国家药监局第一批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培育单位名单,是全国唯一一个县级基地,对宣传展示石泉县乃至我省药品安全工作成效,提升公民法制素养,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应宏锋现场考察了基地布展和实物陈列,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运行情况,他强调,建设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国家药监局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石泉县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需要,整合现有资源,突出特色亮点,将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与中医药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相融合,高标准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受众满意的国家级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要不断完善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方案,以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为主阵地,向社区、村组、学校、企业等延伸,形成多点共建格局,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增强宣传教育效果。要提升基地建设水平,在省级挂牌的基础上,按期通过国家局验收。

在灾后重建捐款仪式和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座谈会上,王志宏总结了近年来省局脱贫攻坚帮扶情况,石泉县和驻村工作队分别介绍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计划,企业就产业帮扶进行了深入交流。应宏锋强调,一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化返贫,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指示精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用好灾后重建资金,守好防返贫底线;二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对已有帮扶项目进行延续壮大,持续发展;三要结合帮扶村适宜种植中药材这一实际,发挥药监部门优势,做好产业帮扶;四要抓党建、强班子、优民风,加强乡村治理,支持村“两委”工作,在继续抓好教育帮扶、技术帮扶和消费帮扶的同时,主动与医药企业对接,增加产业发展项目,提高群众收入,不断提升当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