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喜讯!陕西省药监局信息化工作再受表彰
发布时间 : 2021-09-28 08:14    点击量:  来源:

9月27日,从国家药监局在安徽合肥召开的2021药品数智发展大会上再传喜讯,陕西省药品监管信用档案被评为2021年智慧监管典型案例,这也是省药监局信息化工作连续四年受到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表彰。

陕西省药品监管信用档案是省药监局不断推进药品监管信息化、数字化的一个缩影。企业信用信息主要包括基础信息、行政许可信息、监督检查信息及企业整改情况记录、产品抽检信息、经核实的投诉举报信息、行政处罚信息、不良事件监测信息、产品质量召回信息等,为更好实现信用监管,省药监局在制定印发药品生产、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生产、化妆品生产4个信用评级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将监管档案与信用档案合并,在综合业务系统中新增了信用评级功能,与行政许可、日常监管、监督抽检和稽查执法共用数据,在条件适当时自动采集信用信息,结合各级监管部门掌握的同步录入的信用信息,形成完整的、动态调整的企业信用信息。目前,全省“两品一械”信用评级信息化自动实时评定已全面实施,实现了企业数据信息实时采集上传,有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2021年我省药品信用评级功能全部通过系统开展。

近年来,省药监局以信息化为抓手,对现有药品智慧监管平台持续优化,实现“两品一械”行政许可、日常监管、监督抽检、信用监管、稽查办案省、市、县“一网通办”,不断提升科学监管、精准监管和智慧监管能力水平,助力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省药监局将继续优化完善系统,努力为国家贡献更多的陕西方案。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