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举办第40期“药监大讲堂”
发布时间 : 2021-12-09 08:25    点击量:  来源:

12月7日,省药监局举办第40期“药监大讲堂”,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对全体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公务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参加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局十二楼主会场听课,其他同志线上进行学习。

任宗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时间线为纵轴,以“党的三次历史决议”为切入点,从“党的三次历史决议”的历史演进、历史意义和重要启示三个方面,深入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为什么能够成功,为什么能够取得重大成就的历史经验;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要坚定拥护和维护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坚定信心、激发动力,团结一致向前进。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条理清晰,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知识广度、视野宽度,对全体干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应宏锋指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在学习中,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要按照局《学习方案》要求,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原原本本、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活动,要深刻把握党的“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在学习中,启迪智慧,汲取奋进力量。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学习、思考、实践、再学习过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思践悟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在知行合一中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奋发有为。

三是要在学习中,学用结合,展现作为担当。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干工作”上,落实到推动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上;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在不断提升监管水平,保障药品安全,服务产业健康发展上深入思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再启新程。

四是要聚焦年终重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加压发力,完满收官。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查漏补缺,对标对表,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做好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使全年工作完满收官。

五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好12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持续抓好新冠疫苗流通、使用、接种安全;持续抓好“一退一止两抗”实名登记和“陕药通”可追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医用药械安全和供应,确保人民群众过好“两节”。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