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全省以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百人帮百企”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5-09 08:19    点击量: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按照年初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高质量监管推进高质量发展”统一部署安排,5月7日,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全省以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百人帮百企”行动推进会。

14190

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曾锦川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总结2021年“百人帮百企”行动并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安排部署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药品安全总监姚雄解读重点帮扶的10个创新产品项目。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省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帮扶骨干代表和被帮扶企业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药械化科(处)室及药品和疫苗检查分中心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其他人员及106家被帮扶企业法人、总经理、质量负责人共400余人以钉钉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指出,2021年省局统筹推进“百人帮百企”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企业需求,在坚守药品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坚持帮扶事项前移,实施差异化帮扶、动态帮扶和省、市合力帮扶,省、市药监部门共帮助130家药品生产企业解决470项难题,目前持续跟进解决的问题187项,已完成帮扶企业90家,持续帮扶的企业40家,行动取得显著成果。2022年,“百人帮百企”行动将以秦创园医药项目建设为支撑引领,坚持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产业迭代升级,拓宽帮扶对象,创新帮扶方式,明确帮扶人员和各项工作要求,集中优势力量不断培育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助力我省医药企业做大做强。会议对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详细解读了重点帮扶的10个创新产品项目。根据工作安排,全省药监部门将重点落实省药监局出台的以高质量监管和服务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33条措施,全力落实好推动药物研发能力提升、鼓励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推进GLP实验室建设、支持创新药申报、畅通药品上市后变更渠道、建立“秦药”特色中药标准体系、推动中药配方颗粒研发生产等12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以高质量监管和服务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10DB4

105F0

115E9

FDE2

135F4

应宏锋指出,要深刻认识以高质量发展引领“百人帮百企”行动的重大意义,“百人帮百企”行动实施推进两年多来,在各级药监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帮扶工作真正成为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助推器”、“导航仪”,有力促进了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持续深化“百人帮百企”行动,既要解决企业面临的基础性难点、堵点,也要聚焦产业发展的新产品、新思路、新模式,加快推进成果转化;既要解决企业的提升问题,也要聚焦企业的创新问题,搭建平台,促进创新,努力在高质量监管、高质量帮扶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促进陕西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应宏锋要求,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继续以落实落地《以高质量监管和服务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为着力点,持续深化“百人帮百企”行动。一是聚焦帮扶重点。在解决医药企业难点、痛点、堵点方面和在推动重点创新项目方面持续发力;二是完善帮扶方法。继续坚持帮扶“一企一档一案”,适时梳理和调整省局和市县局帮扶团队,打好帮扶组合拳;三是处理好帮扶关系。处理好点和面、共性和个性、安全监管和产业发展的关系,通过监管事业发展与医药产业发展相互促进、互为保障,着力构建药品监管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安全保障水平和产业发展质量共同提升的新发展格局。应宏锋强调,各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要成立“百人帮百企”行动工作专班,结合辖区实际,完善组织机构和责任落实。要统筹推进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要着眼疫情防控常态化,强化药械安全保障,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要持续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推动“六大体系”向纵深发展,向工作协同化、队伍专业化、监管智慧化聚焦,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治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189A

会上,省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药品注册管理处副处长杨家玲、安康市局副局长李玉琼、渭南市局副局长王耀峰、汉王药业法人冯振斌、西安康拓医疗法人胡立人分别代表帮扶单位、被帮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