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西藏自治区药监局来陕调研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27 08:15    点击量:  来源:

5月26日,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乃雄一行5人来陕调研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与郭乃雄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光亮,陕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

应宏锋对郭乃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陕西省局基本情况和2022年药品监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考察交流工作后,他表示,陕西省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口援藏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和省委省政府援藏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人才、技术等优势,采取得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支援阿里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有组织地推进了一系列工作、实施了一批项目,对口支援体制机制不断健全,药品监管设施设备持续改善,人才和技术交流援助扎实有效,扶持藏药产业发展成效显著,为西藏阿里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将持续落实好各项援藏任务要求,推动藏陕药品领域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同时,他希望,双方借助“秦创原”平台优势,在政策制度、医院制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养、智慧化监管等方面进行深度对接,强化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优势互补和深度合作,加快医药领域创新成果转化,让更多好的项目和产品落地,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

郭乃雄对陕西省局多年来倾情倾力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陕西省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百人帮百企”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简要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医药产业现状和监管工作举措成效等,希望陕西省局在医院制剂监管、检查员队伍建设、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和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和帮扶力度,助力西藏药品监管能力水平提升。会上,双方还围绕医院制剂跨省调剂、“两品一械”技术审评、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陕期间,郭乃雄一行还前往省药检院、省器检院和“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等地实地调研考察。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