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马栏革命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 2022-06-24 07:58    点击量:  来源: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23日,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马栏革命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学习并讲话,局领导,机关各处室、机关纪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药品稽查专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先后在马栏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前往马栏革命纪念馆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军部遗址参观学习。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2022年第12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中央政治局6月17日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精神,张平、曾锦川、王志宏、张宸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会议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安排、再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赴马栏革命旧址红色教育基地重温这段不同寻常的革命历史,就是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始终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矢志不移坚持革命斗争的坚强意志;学习他们关心老百姓疾苦,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始终与人民在一起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抛头颅洒热血的责任和担当。大家进一步感受了革命的艰辛历程,接受了党史党性洗礼。在我国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将老一辈革命家在那段艰难岁月里,在那种艰苦条件下,凝练出来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有7处提到了“医药产业发展”或“药品安全监管”,要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对药品监管的新要求,让创新成为全面提升监管能力的第一动力、协调成为监管的重要方式、绿色成为监管的基本元素、开放成为监管的鲜明导向、共享成为监管的初心使命,让新发展理念成为指导药品监管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以高质量监管促进高质量发展,一要严守药品安全底线。要以“严”的主基调实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年”,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着力严管严打,形成强有力震慑,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要突出问题导向,排查安全风险,做到早研判、早发现、早处置,让监管跑在风险的前面。二要着力管服并重。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落实高质量监管服务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33条措施,深化推进“百人帮百企”行动,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利用好秦创原创新平台,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助力做大做强做优医药产业。三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药品监管五大风险,主动作为、担当尽责,持续强化“三不腐”一体建设,强力落实《药监干部廉洁从政“十不准”》,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营造药监干部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药监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