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举行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 2022-08-17 08:28    点击量:  来源:

8月16日,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第2次重点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学习并讲话,各位局党组成员围绕廉洁纪律教育内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金融行业腐败案件警醒录对药监系统同样具有警醒作用,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坚持把廉洁从政作为思想境界、责任要求和一辈子的常修课。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在日常工作中守住小节,真正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始终将廉洁自律作为思想境界的支撑,作为职业操守的要求,作为人格品质来培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利观。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是坚定政治方向,以永不懈怠的顽强意志、永不停歇的斗争精神,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各级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深刻查找工作环节中的廉政风险隐患,建立排查机制,加强教育管理,用制度约束,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机关纪委持续加强监管,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多手段的监督教育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清亲政商关系,切实履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责任。

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自觉地做到严于律己。一是把握正确政治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持续加强党性修养,时时回望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责任感,常提醒、常敲打、常学习、常净化,守住底线抵御诱惑。二是要主动接受监督防护,督促自身严格自律。做到慎危慎始慎独,时时处处将自己置于监督之下,培养闻监督喜、视监督乐的心境,在思想上正确认识监督,在情感上真诚欢迎监督,在行动上主动接受监督,在监督下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洁自律能力。三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好队伍,引导分管领域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四是要将业务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每个环节抓具体、抓深入,真正做到持之为明镜、内化为意识、升华为信条。

会议再次强调,将省委部署的“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省局正在开展的模范机关创建相结合,制定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持续抓好模范机关“六个过硬”,认真对标廉政建设“十不准”要求,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从工作细节中规范行为规范思想,保持药监系统清正纯洁的工作环境,以廉洁的作风、廉洁的形象和廉洁的品质赢得群众认可。

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药品稽查专员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