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 2020-06-17 08:20    点击量:  来源:

6月15日,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省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副组长郭兆钧出席,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机关纪委书记、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稽查专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传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检查省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关情况,审议通过《省局党组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和《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

应宏锋指出,开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以案促改”工作,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解决干部队伍作风问题、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全局上下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反思,切实抓好整改。

应宏锋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对照秦岭北麓违建问题和赵正永违纪违法事实,认真检视问题,吸取深刻教训,通过以案促改,正风肃纪,促进药品监管工作不断提升。一是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以案促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的特殊重要性,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二要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切实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为镜鉴,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明法纪、知戒惧,引导党员干部确立贪腐行为害己害家、害党害国害人民的心理防线,确立起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就在身边的敬畏之心。三是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检查,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药品监管的新要求,聚集6个方面,“四个查一查”,找问题,补短板,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四是要扎实开展“四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违规出让转让矿业权、借资源整合之机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的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土地、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亲属在领导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从源头上切断利益输送的腐败链条。五是要以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深刻汲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教训,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通过抓整改、促提升,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改进作风,解决不担当、不作为和“慵懒散慢虚粗”顽疾,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药品监管治理能力。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