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省药监局举办药物警戒制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0-08-28 08:09    点击量:  来源:

8月27日下午,省药监局举办今年第十期“药监大讲堂”,特邀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药物警戒处高燕处长作主题为“药物警戒制度的实施与思考”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现场授课和welink网络视频同步的方式进行,省局一级巡视员张明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授课。

高燕从药物警戒概念的起源、药物警戒在我国的实践探索、《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药物警戒概念的内涵以及药物警戒制度实施的挑战与思考等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授课过程中,她结合人类药物发展史中药物不良反应典型案例,介绍了国际国内药物警戒工作的发展历程,详细解读了我国从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到药物警戒政策法规方面的演变,提出了我国药物警戒制度的实施需要完善和改进的方向,为全局干部带来了一场信息量大、开阔思路的精彩授课,为正确认识监管新形势,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强化风险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知识积累。

张明强调,药品监管专业性和技术性强,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的全面实施,对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局干部要深刻领会新法律法规的实质内涵,充分认识药物警戒和不良反应监测评价的意义,科学把握药品监管和药物警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的法规制度带来的挑战,加强监测评价体系和能力建设,积极构建全省“一盘棋”的药物警戒格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水平,从监管理念、制度、机制、方式上,认真研究并加快推进药物警戒制度的实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四个最严”的要求,为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