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省药监局首次药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 : 2020-09-25 09:18    点击量:  来源:

9月22日,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末次会,总结首次内审情况,部署下一阶段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内审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内审主要采用抽样方法,通过面谈、现场检查、资料验证等方式,对国产药品再注册、药品生产、疫苗配送等监管全过程进行了审核。内审组长报告了内部审核结果,并对药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符合审核准则的程度作出了综合评价,管理者代表针对审核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建议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应宏锋对省局内审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药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和维护是一个长期动态过程,这不仅仅是疫苗NRA评估工作的需要,更是提升监管水平和监管能力的需要,各单位要结合监管工作实际,持续改进和不断优化质量管理体系,确保管理体制有效运行;要对内审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提出可行性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对体系文件的培训力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继续加强学习,熟悉和掌握药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要求,全力推进下一阶段质量体系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