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省药监局赴渭南开展“百人帮百企”现场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10-16 08:44    点击量:  来源:

10月13日,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带领注册处、新药审评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赴渭南市经开区开展“百人帮百企”现场帮扶活动。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监分局)局长王志斌,副局长王耀峰参加。

在西安岳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帮扶组现场考察了企业一类新药IDHP发酵、离心及纯化等GMP车间的建设情况,听取了西北大学郑晓晖教授对IDHP新药研发与成果转化研发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当前新药研发项目遇到的困难和帮扶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提出了初步的解决对策。

座谈会上,齐惠丽对新药研发项目目前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新药研发是一个省医药创新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更是推动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基础。省局对IDHP新药研发工作高度重视,并将其列入“百人帮百企”计划,实施“一对一”“点对点”帮扶,帮助企业打通新药研发和注册申报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积极推进IDHP新药研发与成果转化工作。下一步,省局将建立与企业常态化联系机制,针对企业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修订和完善问题清单及帮扶计划,从非临床安全性评价、临床研究以及注册申报等环节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同时,积极与国家药监局对接,全力在政策咨询、技术服务等方面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加快促进IDHP项目早日在陕西落地,推动陕西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