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省药监局调研指导省新药审评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11-18 08:30    点击量:  来源:

11月16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赴省新药审评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与新任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座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一级巡视员任彦保以及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省新药审评中心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及下一步工作规划逐一作了表态发言,部分科室负责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应宏锋对中心在疫情期间防护用品审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事业单位发展,作为省局监管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省新药审评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选拔干部既体现了局党组对努力工作、踏实肯干、勇于奉献的干部的充分认可,也体现了省局对加强事业单位建设,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方面的充分考虑和科学布局,有利于发挥干部自身特长优势,有利于干部的成长,更有利于事业发展。

应宏锋强调,在药品监管技术支撑体系中,技术审评具有专业上的综合性和特殊重要性,是保证批准上市药械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重要部门。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要加强班子建设,坚决贯彻“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依规办事,分工明确,协作有力,做到分工不分家,相互协作补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强审评队伍建设。建立良好的选人用人机制,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机会和平台。要加强现职人员培训,充分发挥外聘专家的技术咨询作用,建立专业化审评队伍。四是要着力提升服务药物研发创新的能力。加强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完善内部工作流程和程序,建立科研与学术交流机制,不断提高科学审评能力。要适应产业快速发展和创新趋势,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加强与企业沟通和交流,不断提升服务创新药物研发的能力,为打造“秦药”品牌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