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省药监局召开科学监管与监管科学研究项目课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 : 2020-12-29 08:21    点击量:  来源:

近日,省药监局召开科学监管与监管科学研究项目(课题)评审会,会议邀请省财政厅,省药监局办公室、流通处、化妆品处、新药审品中心等6名业务部门工作人员作为评审委员,对本年度结题的5个项目(课题)进行评审。

今年以来,省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专门下发通知号召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开展科学监管和监管科学研究。经对各单位申报的32个项目(课题)进行分类论证,决定对19个项目(课题)给予50万元经费补助。经过一年的探索与研究,《药品监管支出预算绩效指标体系构建研究》《药品检查标准化技术研究及应用》《陕西省药品抽检监测质量安全风险分析研究》《化妆品禁限用物质快查目录的编制》《以中医临床为导向的中药安全评价研究——何首乌炮制质量关键技术研究》等5个项目(课题)结题并取得研究成果。

会上,5个项目(课题)组分别汇报了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和应用思路,各评委对形成的研究成果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各评委一致认为,5个项目(课题)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充分运用专业领域知识和技术破解药品监管的掣肘问题,形成的新方法、新标准、新工具对于提升监管工作效率和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在研究工作中,各项目(课题)组人员在完成本职业务工作的基础上,加班加点推进研究进度,形成了实用性较强的研究成果。《药品监管支出预算绩效指标体系构建研究》构建了基于药品监管质量效益的绩效评价体系;《药品检查标准化技术研究及应用》形成了11本药品检查指导教材;《化妆品禁限用物质快查目录的编制》对8783个已使用化妆品原料进行逐一比对核实,编制快查目录方便监管查询;《陕西省药品抽检监测质量安全风险分析研究》对2017年至2019年陕西省级药品抽检数据进行整理分析,为药品抽检工作提出建议;《以中医临床为导向的中药安全评价研究——何首乌炮制质量关键技术研究》,提出了何首乌炮制质量检测的新方法。

会议要求,各项目(课题)组要在当前取得的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研究,推进研究成果向实践应用转化。其他未完成项目(课题),要加快研究进度,力争按期形成研究成果。近期,省局将按计划兑现通过评审项目(课题)的补助资金。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