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05-18 08:36    点击量:  来源:

5月16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应宏锋主持召开第13次党组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传达中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就深入做好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局要在前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部署。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落实好省局近期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药品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内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慎终如始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严格落实“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管控要求,切实加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监管,进一步加强内部防控。各级药监部门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疫情防控,“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推动,确保全省疫情防控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对省局深入做好2022年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认为,两年来,省局在取得“省级文明单位”可喜成绩的基础上,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与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全局干部职工履职能力和文明素养显著提升,环境好、礼貌兴、正风畅、文明浓、爱心暧、身心康的文化氛围已经逐渐形成。

会议要求,2022年,要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促进党建与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坚持“六个过硬”建设,为推进监管体系建设和药品监管能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持续加强“政治过硬”,以党建引领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以党建跨领域高质量联动服务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省委《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带头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持续加强“学习过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十四大精神,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制定《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若干措施》,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持续加强“组织过硬”,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制定局《关于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实施意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四是持续加强“作风过硬”,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转作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制定局《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推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制定出台《局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和《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若干措施》,抓好党纪教育,夯实“三不腐”制度机制。

五是持续加强“履职过硬”,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紧盯目标任务,紧抓关键环节,瞄准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提高履职尽责本领。

六是持续加强“文化过硬”,把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作为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要内容。制定《关于推动落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若干措施》,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助力“三不”机制在药监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