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省药监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 2022-11-11 08:23    点击量:  来源:

11月10日,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南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审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对省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专项工作组组长、稽查专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赴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保障人民健康、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等做出了一系列重大论述和重大部署,进一步完善了我国新时期药品监管方略,深化了药品机关工作内涵,指明了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方向。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药品监管工作,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药品领域的具体要求,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

全局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一是形式多样强化理论学习

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基层党委、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广泛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学。要多措并举抓实培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近期教育培训安排,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同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系统培训。要扎实开展宣讲和理论研究,局领导、基层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所在支部、联系点,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讲专题党课。

二是对标对表增强工作动力

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让创新成为全面提升监管能力的第一动力,协调成为监管的重要方式,绿色成为监管的基本元素,开放成为监管的鲜明导向,共享成为监管的初心使命,保安全底线,追发展高线。

三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药品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狠抓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深入推进清廉药监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一体谋划、一体落实、一体衡量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把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与模范机关创建、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年终目标责任考核、明年工作筹划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贡献药监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