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举行行政执法制服着装仪式
发布时间 : 2022-11-17 08:24    点击量:  来源:

11月16日,省药监局举行行政执法制服着装仪式。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并讲话,仪式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冯锋,一级巡视员曾锦川,二级巡视员王志宏和药品安全总监姚雄,省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108名执法人员参加活动。

上午9时,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执法人员身着新式制服整齐列队,英姿飒爽,精神抖擞,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领誓人应宏锋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公平公正执法,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随后,执法人员代表、省局监督抽检处处长张宇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应宏锋在讲话中指出,换着新式制服是药品监管改革进程中队伍正规化、标准化、法治化的重要里程碑,是新面貌、新形象的展现,标志着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开启新征程、迈向新时代。

应宏锋强调,全省药监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起点、新征程上以更高站位、更大责任、更强担当奋力谱写药品监管工作新篇章。

一是心中有党,初心如磐。

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溶入血脉,将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确保药品监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心中有民,人民至上。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推进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为抓手,创新监管机制、监管模式和监管手段,积极探索风险治理、责任治理、智慧治理新方法新途径,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守牢药品安全底线,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心中有责,依法尽责。

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取向,恪守基本职业操守,自觉尊法、畏法、守法、用法,做到执法理念人性化、执法手段法治化、执法程序规范化、执法结果公开化。大力维护药品市场秩序,妥善解决群众诉求,不断增强药监部门的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四是心中有纪,廉洁奉公。

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五个药监”建设,让“勤快严实精细廉”成为常态,以实干实绩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严格落实药监干部十条行为规范和“十不准”,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执法规范、人民满意”的药品监管队伍,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药监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