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应宏锋局长为省局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11-21 08:04    点击量:  来源:

11月17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为省局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锋参加宣讲活动,省局机关全体青年干部,省药检院、省器检院、省检查中心、省技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省审评中心、省监测中心支部青年委员、青年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会上,应宏锋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学、思、践、悟,与大家进行分享和交流。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其根本原因,是党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历史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带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青年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开拓前行。

针对青年党员如何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前进动力,为新时代药品监管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应宏锋要求,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人民健康为“国之大者”,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牢记药监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初心和使命,用理论指导实践,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要心中有党,忠诚不渝,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

二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党中央药品监管工作方针有机结合起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在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的科学化、法治化、智慧化中展现担当作为。

三要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踔厉奋做好药品监管工作

要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人的阵地”和“青年之家”的作用和青年党员点子多、有朝气、思维活跃、勤学思辨的优势,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中,增强处理和应对工作中复杂问题的能力。

冯锋就进一步在青年党员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局机关、药检院、器检院、检查中心、技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审评中心、监测中心支部青年委员分别汇报了各党委(支部)近期青年党员活动开展情况,5位青年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