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医用防护用品监督抽检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1-29 08:22    点击量: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医用防护用品监督抽检和核查处置工作,11月28日,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医用防护用品监督抽检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药品安全总监姚雄出席并讲话,省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监分局)分管稽查、抽检工作的局领导,医疗器械科(处)室、抽检科(处)室及药品稽查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局对部分零售药店及医疗器械生产、批发企业明察暗访情况和2022年度医用防护用品监督抽检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

一是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分秒必争的关键时刻,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结合本辖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细化监管措施,切实抓好医用防护用品质量安全和供应保障。

二是强化督导,及时化解风险隐患。要加大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针对本辖区生产、经营情况的特点,找准薄弱环节,详细制定检查计划,突出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的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并化解医用防护用品存在的风险隐患。

三是管扶结合,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做好疫情时代下的帮扶工作,主动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精准帮扶,有的放矢,一手抓质量安全保市场供应,一手助企业发展保良性运行。

四是查稽结合,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线索要彻查深挖,绝不姑息,对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要做到产品控制到位、源头追溯到位、原因排查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