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应宏锋局长调研防疫药械安全和保障督导秦创原药械合作项目落地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3-23 08:28    点击量:  来源:

3月21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对防疫药械质量安全和保供及秦创原创新药械合作项目落地情况进行调研,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来到陕西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和陕西华氏医药有限公司等药品批发企业,听取企业发展和流感防治类药品保供情况介绍,对企业仓储及运输配送等GSP符合性进行检查指导,对磷酸奥司他韦、盐酸阿比多尔、抗病毒口服液等流感防治类药品质量安全和保供情况提出明确要求。在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东二店、陕西众信医药超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一百二十二分店等零售药店,调研组实地检查防疫药械专柜、处方药管理等情况,要求零售药店在确保药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保障供应。

应宏锋要求

要认清近期流行性感冒高发,流感防治类药品需求量骤增,供求矛盾较为突出这一形势,持续强化流感防治类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和保供工作。要强化药品流通使用环节监管,督促药品流通使用单位认真履行质量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把好进货渠道关、产品质量关。特别是紧盯防疫药械重点品种,督促企业务必做到账目清晰、存储规范、经营合规。同时,要积极配合做好药品供应保障,药品经营企业要不断拓宽急需流感防治药品采购渠道,加大药品储备投放。督促零售企业做好指导用药服务,引导群众合理用药、按需购药,不盲目囤药,最大限度保障我省公众流感防治类药品需求。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督导西咸新区西北健康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这是今年3月9日省药监局联合西咸新区管委会举办的秦创原创新药械成果转化路演活动的签约项目。应宏锋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结合部门职责职能,强化全链条服务,优化药械创新政策环境,推动秦创原药械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助力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