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检查中心联合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三共”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29 08:18    点击量:  来源:

按照省局《“监管政策共学、风险隐患共查、清正廉洁共促”活动实施方案》要求,3月27日,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与西安康拓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共”共建活动。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主要负责人,西安康拓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以调研和座谈方式进行,省检查中心听取了企业目前在创新产品注册体系核查、注册人制度实施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企业宣贯了省局“三共”活动文件具体要求。双方围绕“三共”活动计划安排、政策法规学习、风险隐患排查、清正廉洁共促、如何开展科学决策和优化现场检查程序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省检查中心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现场就活动共建机制、医疗器械注册体系核查等为企业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

“三共”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的具体要求,也是落实省局重点工作部署和清廉药监建设工作安排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

加强沟通交流,制定任务落实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共同努力推进“三共”活动取得实效。

二、坚持科学决策

全面掌握政策法规,提升业务能力,精准帮扶企业发展,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推进企业三类创新产品注册、注册人制度和二类产品注册等项目实施落地。

三、强化风险排查

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质量责任,从企业产品和现场检查两个维度,共同排查风险隐患,加强重点环节管控,有效化解质量安全风险隐患。

四、加强相互监督

共促清正廉洁,建立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检查员要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企业要与检查中心同频共振,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检查氛围,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