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全省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启动暨现场观摩会议在石泉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3-30 08:12    点击量:  来源:

3月28日至29日,省药监局在安康市石泉县召开全省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启动暨现场观摩会议,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任颖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主持。省药监局相关人员,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陕西省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申报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同志,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石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以及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石泉县市场监管局介绍了创建国家药监局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成功经验,宜君县局代表基地申报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

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落实药监部门普法任务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建设陕西省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要突出一个重点、搭建两个平台、坚持三个面向、把握四个原则。围绕“八五”普法规划重点任务,统筹规划,既要建设现代化、信息化、专业化的“线上”新媒体普法平台,也要建设常态化、立体化、多层次的“线下”药品法治宣传教育阵地;既要面向监管人员,也要面向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立足于“建”,贯穿于“管”,着眼于“民”,落脚于“效”,全方位开展好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

各地要加快建成并有效发挥基地重要作用。一是各申报单位要充分结合各自独特优势,尽快拿出富有当地特色的创建方案。各市局作为基地申报推荐单位,要在各方面给予培育单位支持并加强指导;二是要充分发挥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示范作用,紧紧围绕“三个面向”,扎实推进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辐射带动本地区的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水平、上台阶;三是在日常监管工作中要坚持执法和普法相结合,将普法的良好效果转化为监管的巨大效能,用普法工作新成效,有力提升我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能力和水平。

期间,参会代表还现场学习观摩了石泉县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