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应宏锋局长督导调研中药制剂质量管理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 2022-06-29 08:46    点击量:  来源:

6月27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前往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集贤生产基地,调研指导中药制剂实训基地筹备建设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以及办公室、生产处、省检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质检中心、高架库房、液体外包车间、液体灌装车间、提取车间、饮片库及纯化水制备等地。座谈会上,听取了企业关于中药制剂实训基地建设筹备情况工作汇报,围绕提升完善中药制剂实训基地从企业文化建设、筹备课件设计及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就相关工作细节进行了现场指导,明确了具体措施。

应宏锋在听取企业相关工作汇报后强调,建设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实训基地是通过发挥实训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度挖掘企业的亮点与特色优势,能有效使不同的培训对象切身感受和学习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及风险管控等核心管理理念,进一步提升药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监管人员能力水平,还要体现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作用。

应宏锋要求,中药制剂实训基地筹建,一是要紧贴我省中药生产企业实际诉求,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用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方式把法律法规生动化、现场化,在现实应用中和实际操作中,让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培训课件内容,增加质量追溯体系、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充分展现企业生产质量管理环节的亮点、创新点,突出行业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企业管理人员真正感受到优秀的企业文化、先进的管理理念、严格的生产管理规范。三是要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现有实训基地培训方案,对标国内外一流先进,突出靶向性和针对性实训特色,注重提升企业和监管人员综合实训效果。四是要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重视药物警戒工作,规范药品上市后再研究再评价工作,使受训对象充分意识和感受到药物警戒工作的内在价值和对提升药品质量的重要作用。

张平就中药制剂实训基地建设、课件设计完善以及后续充分发挥实训基地作用,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和水平等提出要求。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