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应宏锋局长到西安部分企业调研药品、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0-13 08:17    点击量:  来源:

10月12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一行到陕西脉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金花制药厂调研药品、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以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在陕西脉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企业汇报,实地查看了公司的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就畅通创新医疗器械审评审批通道,完善技术审评流程,进一步提高审评效率等与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企业在罕见病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申报、临床试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效解决办法和途径。在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对企业两年来参与省药监局“百人帮百企”活动的成果与感想进行深入沟通与了解,针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和需求,及在药品上市后变更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给予现场指导。

应宏锋指出,两家公司分别作为新兴企业和龙头企业的代表,研发实力强劲,科研成果丰硕,尤其是脉元公司的研究成果更是填补了省内罕见病诊断领域的空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从企业反馈情况看,省药监局“百人帮百企”活动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各处室单位主动服务、超前服务、上门服务,寓监管于服务之中,较好发挥了药品监管的行业优势和桥梁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审评审批工作以“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为宗旨,优化流程,压缩时限,促进了企业对法规的学习与了解,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使企业在产品研究和申报中少走弯路,有效提高了企业注册申报资料合格率。

应宏锋强调:

一是要继续加强帮扶工作

要坚持保安全底线促发展高线,强化服务意识,丰富帮扶措施,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持续推进“百人帮百企”的具体行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加大对脉元生物和金花药业的帮扶力度

要在现有帮扶工作基础上,将脉元生物纳入“百人帮百企”重点帮扶对象,促进更多的创新产品上市;对相对处于成熟阶段的金花药业持续跟进,加强与企业的对接,梳理需求,制定帮扶计划,进行政策帮扶、产品帮扶、技术帮扶,让企业的独特优势充分展现。

三是要优化省局处室单位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省局内部运行流程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审评、审批、检查要合理分工,科学衔接,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做到以高质量监管和服务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企业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开发出更多更好的新产品

脉元生物充满朝气,成长潜力大;金花药业特色鲜明,蓄势勃发。企业在发展中要立足特色,突出优势,前瞻布局,抢抓先机,增强团队创新能力,提高新产品的创新性、独有性、特效性,努力成为造福患者、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有良好品牌的优秀医药企业。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