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 2023-02-22 08:20    点击量:  来源:

2月21日,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康红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主持会议。省局领导、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军涛、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人员通过“钉钉”系统参会。

会议认为

2022年省局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政治机关建设,紧紧围绕“六个过硬”,旗帜鲜明讲政治,“两个维护”见行见效,狠抓思想建设,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抓实主体责任,“两个责任”持续强化,严格组织建设,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树新风正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深化,着力廉政体系,“三不”一体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持续强化监督、完善制度、深化教育,推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

做好药品监管工作,一定要做到六个必须:一是必须在心怀“国之大者”上始终不渝;二是必须在厚植为民情怀上始终不渝;三是必须在保安全守底线上始终不渝;四是必须在专业化队伍建设上始终不渝;五是必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始终不渝;六是必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始终不渝。

会议强调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新年度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要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合力。要强化主体责任就是政治责任、首要责任的意识,要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完善党员干部监督管理。

三是筑牢作风建设堤坝,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顽疾。要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持续推进“五个药监”特别是廉洁药监建设,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

四是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强化纪律刚性约束,要弘扬斗争精神,让不正之风没有市场,以省局良好作风担当作为、树立形象、赢得民心。

五是完善“三不腐”制度体系,标本兼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加强机关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净化党员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和休闲圈,制定《进一步规范建立与管理服务对象“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建立正、负清单,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高纪检工作能力水平。

六是巩固“以案促改”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制行合一的制度环境,公平公正的办事环境,守法用法的执法环境、亲清明晰的政商环境和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

康红强调

要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坚强定力。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深度聚焦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二是紧扣药品监管职责使命,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发挥药品监管职能作用,持续优化药品监管领域营商环境。

三是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入纠“四风”树新风。要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矩、硬杠杠,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快推进“廉洁药监”建设步伐。

四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着力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效能。要加强党的纪律教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三不腐”一体推进。

五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组织保障,不断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要推动管党治党一贯到底,推动监督体系贯通协调,建强用好内设纪检机构。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与各分管局领导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