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省药品技术审评中心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4-20 09:19    点击量:  来源:

4月15日-16日,省药品技术审评中心一行32人,赴延安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延安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在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中,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实地参观、现场教学、专题辅导等方式,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伟大的延安精神中,汲取推动全省药品技术审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在枣园1938广场,红秀《延安 延安》——延安精神的情景教学课上,学员们通过观看歌舞剧中呈现的红军长征、红二十六军战斗、延安鲁艺、大生产运动、日军轰炸、东渡黄河等历史事件,感受志向远大的革命先辈们,在个人命运与国家危难的重叠困境中选择与成长的同时,真正体会延安精神所蕴含的深刻寓意和巨大力量。走进梁家河,参观村史馆、知青旧居,通过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教授刘月福题为《习近平知青岁月与时代担当》的现场教学,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成长与磨练,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宝塔山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贺建娜向学员们介绍了这片革命圣土所发生的热血故事,带领大家深情朗诵了《回延安》,齐唱《黄河大合唱》,让广大学员从这些伟大作品中感受前所未有的冲击力和震撼力,汲取前进的力量。

期间,延安市干部教育特聘讲师、延安市委讲师团成员孙怀斌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全面阐释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完成了由国内战争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变,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党的领导集体,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成功实施了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留下了伟大的延安精神等历史功绩。史料丰富、旁征博引的授课,让学员们收获颇深。

通过专题培训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进一步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延安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在延安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发扬光大,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