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全省监督抽样工作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 : 2022-06-30 08:19    点击量:  来源:

为规范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样工作,有效提升抽样队伍整体能力素质,6月27日至30日,全省监督抽样工作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局直属单位及各市抽样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对上半年监督抽样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解读了下半年省级药品抽检计划,对做好下一步各项抽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要紧扣省抽任务,做好技术服务保障。抽样人员加强抽样管理,按照任务明确、责任清晰、程序规范、监检结合的原则,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工作进度,确保省抽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要规范抽样工作程序,提高专业能力水平。在抽样过程中,严格遵守执行抽样程序和相关规定,杜绝程序不严谨、操作不规范等行为。三是要学有所思所行,不断扩大培训效果。在培训中激发学员勤思考、多研究的能力,培养一批能承担起抽样教学的业务骨干,在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和下半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本次培训形式新颖,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培训依托实训基地和“两品一械”企业,现场实训抽样,突出“实地、实抽、实练”。培训期间,省药检院、省器械院抽样骨干对抽样中常见问题、注意事项、系统录入规范及抽检系统使用方法进行示范指导,引导参训人员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提高抽样靶向性,并严格按照抽样规范将抽样信息录入信息化系统。在实训基地抽样环节,抽样指导老师对现场的学员进行分组辅导,并对学员工作实践中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通过此次培训,达到了增进交流、启迪思想、增长实操能力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全省抽样规范化水平,为保障全年抽检工作精准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