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省药监局召开第三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
发布时间 : 2022-10-30 12:50    点击量: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提高风险管控靶向性和监管效能,10月28日,省药监局召开第三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器械处、监督处、省器检院、省审评中心、省监测中心、省检查中心的业务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

会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对第三季度医疗器械日常监管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从监督抽检、投诉举报、检验检测、不良事件监测分析评价、案件查处、审评审批、日常监督检查等方面全面梳理排查,提出目前监管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参会业务骨干从专业技术角度对发现的风险点进行科学深入的分析,并集中展开讨论,针对性提出下一步化解和防范施措。

会上,冯锋对第三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议的召开和大家研判的风险点和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冯锋强调

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的重要性,要把风险会商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二是充分发挥风险会商效能。要提高风险隐患敏锐性、加强风险线索预判性和捕捉能力,及时会商、及时解决,防患未然;

三是结合机关作风建设,细化和完善措施、制度,提高监管效能,同时做好“放管服”,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冯锋要求

一是要坚持落实医疗器械风险工作机制。通过风险会商,充分发挥技术支撑机构优势,助力行政监管,实现共商共治,有效形成监管合力,共同推进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二是要建立风险会商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针对风险会商提出的问题,及时建立清单,提出防范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确保及时落实;

三是加强跟踪督导。通过跟踪督导,确保风险隐患点得到及时有效管控和消除,筑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