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省技术中心开展“行政处罚常见问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2-11-03 08:29    点击量: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强中心执法办案能力,打造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践本领过硬的执法队伍,10月31日下午,省药品安全抽样技术中心邀请省局法规处二级调研员张若铂同志为中心全体职工作“行政处罚常见问题”专题培训。

会上,张若铂同志重点围绕案件事实调查取证认定、行政处罚法律适用、行政处罚程序以及执法文书的制作、送达与执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针对案件法制审核、行政听证、复议、应讼和案卷评查中的常见问题也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中心全体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行政处罚裁量规则基准》《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认识,有效助推了中心办案人员执法能力再提升。

中心将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从规范执法案卷入手,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以更强的责任感和更饱满的担当精神,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中心执法办案新局面。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