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0-12-14 07:32    点击量:  来源:

12月11日上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邀请省委理论讲师团团长党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同志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退休党支部党员、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共120人参加学习。

党宁同志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辅导既有深度的理论解读,又有丰富的实践指导,对帮助党员干部把握全会精神、《建议》内容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平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要义,各级党组织和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要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指导落实上。二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落实到药品监管工作中,不断增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要明确目标、干好工作,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与立足陕西实际,谋划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建议》提出的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全面梳理、深入调研,细化我省药品发展“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药品工作。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