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组织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 2021-01-13 08:08    点击量:  来源:

1月12日上午,省药监局组织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局党组成员分别领学相关文件精神。局领导,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党支部、机关纪委负责人,局管二级巡视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药品稽查专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

应宏锋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为省局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常学常新、融会贯通、深入钻研,切实做到紧跟步伐、知行合一,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把做到“两个维护”真正铭记在头脑里,全面落实在行动上,时刻体现在工作中;三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强化法纪敬畏和思想自觉,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四要严守廉洁底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于自省、严于律己,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全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应宏锋强调,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党支部领导班子,要在这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要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制度准备。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对照5个方面,全面审视自己,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查找不足。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反思、自我剖析,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应宏锋要求,要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提前筹划开好“找差距、谋发展”工作务虚会,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一要立足全局,总结反思2020年工作。总结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有什么启示。结合实际分析局党组、局领导、本处室单位、其他处室单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二要坚持刀刃向内,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特别是针对药品监管中的许可、审评、检查、办案、人事财务等五大风险,逐项梳理,彻底消除风险隐患。三要谋划好2021年工作举措。紧扣2021年“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年”主题,紧紧围绕推进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出主意、提思路、明举措,为实现全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十四五”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