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组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 2021-01-21 08:12    点击量:  来源:

1月19日上午,省药监局围绕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习内容,组织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分别领学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为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应宏锋强调: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认真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各项要求,坚持把“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贯穿到药品监管工作各方面,不断凝聚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思想合力和行动合力。

应宏锋要求:

一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反复学习、潜心领悟,切实掌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讲政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把讲政治作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的第一课。

二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对“十四五”规划《建议》要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在整体把握的前提下,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深刻领会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药品监管领域落地生根见效。

三是党组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把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讲政治的实践检验和提升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根治思想深处的“隐疾”、行为表现的“病灶”,确保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为开创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局领导,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党支部、机关纪委负责人,局管二级巡视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药品稽查专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