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1-08-05 09:27    点击量:  来源:

8月2日上午,医疗器械监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有关内容,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支部委员会对照目标要求作对照检视。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四个对照和酒驾醉驾等突出问题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查找不足,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红脸出汗、触动灵魂、提升境界,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相互提醒、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王志宏同志认真听取了支部同志的发言,以身作则作了严肃认真的对照检查,诚恳听取了大家的批评意见。

王志宏对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一是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秩序规范,会议质量好;二是态度端正,查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具体;三是批评坦诚、有辣味,意见建议中肯。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找准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了努力方向,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志宏要求,一是以历史唯物主义的态度对待“四史”学习。对待历史的学习,任何组织和个人,甚至家族都是非常重要的。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回望历史,才能不忘来时路,才能不忘当初为什么出发,才能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所谓的“忘本”就是忘记历史。二是善于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我们学习历史,从中汲取力量,一方面启迪智慧,打开我们的思路、思维和认知,另一方面是焕发历史担当。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是要做事的,做事不是“自动驾驶”,尤其是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许多事情都是带有开拓性的,要开拓,就要担当的要求,须知我们今天的开拓,就是未来的历史。三是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我们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行政执法机构,无论是我们的行政作为还是我们的法纪实施,都需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做基础。我们只有以扎实的专业知识、扎实优质的服务,才能谱写好历史篇章,才能无愧自己的职业,无愧未来的历史。四是严守纪律底线。我们党的纪律,许多都是从历史教训中总结而来的,也都是“举一反三”的总结,所以,我们学习党史也要从党史中领悟纪律的重要性,增强严守纪律底线的意识和自觉性。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