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对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市药品零售药店便民服务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发布时间 : 2022-01-08 10:08    点击量:  来源:

1月6—7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一行深入西安市高新区、雁塔区、莲湖区、西咸新区15家药品零售药店探访开门营业和方便群众购药情况,到陕药集团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察看各类口罩保供应情况,看望慰问在岗值守工作人员。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期间,应宏锋一行分别深入老百姓大药房、怡康医药、众信医药、广济大药房连锁零售门店和国宁平价大药房、妙应堂等零售门店,每到一家药店,都仔细询问经营状况和方便群众购药情况,了解销售渠道和群众取药方式,查看药店职工自我安全保护情况,与企业就目前形势下方便群众购药措施是否有效和探索实施更加方便可行的措施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在陕药集团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各类口罩的生产、检验、灭菌、库存和供应保障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企业防护用品经营情况提出了要求。企业在岗值守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倾情服务群众,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便捷和充足供应,为共同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应宏锋要求,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药品零售企业要采取各种措施,尽最大努力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购药这一基本生活需求。

一是各级药监部门要结合本辖区疫情防控实际,督促本辖区药品零售门店应开尽开。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在前期已公布的药品零售门店名单和联系电话的基础上,将更多的门店,特别是新开办的门店在网上公布,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找得到电话、打得通电话,买得到药品。

二是各级药监部门要寓监管于服务,协调解决零售企业存在的人员难以到岗、配送力量不足等实际困难,要与有关部门协作,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努力解决人员出门、车辆出行便利问题,为企业更好地服务保障群众用药创造条件。要组织企业和社会力量给群众送药上门,方便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群众用药。

三是药品零售企业要通过加入临近小区微信群、社区服务网等,加大企业二维码、APP等宣传力度,让药店与周围社区群众及时取得联系,在用药服务上实现互联互通。要确保公布的电话有人接、网上有回应、药品有人送。特别是要督促药店工作人员加入片区居民小区建立的微信“便民群”“物业群”等,主动亮明身份,答疑解惑,为群众急需用药提供最大便利。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