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召开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7-04 08:37    点击量:  来源:

7月1日,省药监局召开“以高质量监管和服务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33条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药品安全总监姚雄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局各处室单位对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的汇报。对照《以高质量监管和服务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逐条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安排部署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对各处室单位上半年措施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各处室单位都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措施落实也卓有成效,但目前仍需要在持续精简许可材料、加强与国家局有关部门建立沟通交流渠道、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推进。

会议认为,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近期我省药品监管的重要任务之一,去年省药监局出台了“以高质量监管和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33条措施”,今年又遴选了10个项目进行一对一帮扶,同时还专门成立了推动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单位在完成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想办法出政策办实事,在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在思想上要再提高、再深入。围绕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各省都在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在全国范围内积极争取好的产品好的企业,竞争的压力也很大。我们要用好秦创原这个重要的服务平台,用好我省高校多、研究机构多优势,积极支持国际医学中心、国家再生分子中心建设,鼓励省内新药研究机构快速发展。依托省上的发展大局,推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在行动上要重思考、重研究。各处室单位要立足职能,积极思考想办法,用好用尽能决定的政策优势,帮助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二类医药器械审批、药品再注册等省级监管部门职能方面,要加强调查研究、认真精心准备,出台好的政策,吸引全国的机构来陕西申报产品。三是在落实上要更坚决、更快速。尽管上半年工作任务都完成了,但是完成的质量上还是参差不齐,还有些工作不尽如人意。各处室单位要结合今年的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有清单有计划的稳步推进,确保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