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 : 2020-05-09 08:12    点击量:  来源:

5月7日上午,省药监局组织召开信息化建设推进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锦川主持,二级巡视员王志宏,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项目承建方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局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汇报,现场对“陕西省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和“陕西省疫苗追溯监管系统”进行演示,与会人员就系统应用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对进一步做好系统建设和应用推广提出了意见建议。

应宏锋指出,2019年11月15日省局许可事项全面上线以来,信息化工作围绕综合化、一体化业务系统建设的思路,各方紧密配合,加大开发力度,药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有了长足进步。

应宏锋强调,形势的发展迫切需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实现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核心监管事项全覆盖,省市县统一应用的格局必须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加快形成药品智慧监管格局。

应宏锋要求,各单位要持续强化用信息化思维解决药品监管中困难和问题的能力,结合工作实际提升和优化应用系统,让信息化成为依法行政的高效工具和智慧监管的利器,全面提升全省药品监管能力和水平。一要按照轻重缓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梳理落实,加快推进市县监管部门应用,5月底开展人员培训,6月中旬全省药品许可业务上线试运行;二要加快推动信息化应用由行政许可业务向日常监管、稽查执法、不良反应监测、检验检测延伸,以信息化促进工作规范化;三要进行流程再造,继续优化提升,信息化同步跟进,切实发挥信息化推进放管服改革、服务企业和群众、提升监管效能的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