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2020年陕西省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27 08:15    点击量: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陕西省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方案》要求,推动陕西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工作,谱写陕西医药产业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7月22日上午,陕西省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工作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主持会议,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省药监局各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省药监局副局长齐惠丽就2020年上半年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工作作了汇报,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部门职能就上半年药械创新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围绕如何落实陕西省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工作省级财政专项奖补资金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应宏锋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积极作为,主动履职、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在确保防护物资安全有效的同时,积极推动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工作。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既提升了我省各部门的应急能力,也充分体现了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紧迫性和重大意义,同时也暴露出我省防控药械生产研发创新方面的短板。

应宏锋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械创新的目的和意义,和我省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研发和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重要性,紧紧围绕满足公众用药需求这一根本目标,抓住药品安全性、有效性、质量可控性这个关键,营造有利于鼓励创新的政策环境,让公众能够及时用得上、用得起新药好药,让医生在诊治过程中有更多选择。

应宏锋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沟通情况,协调相关问题, 形成职能良性互补、管理互相支撑、工作通力协作的良好工作格局,积极落实药械创新和仿制药疗效和质量一致性评价奖补资金,解决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严峻现实问题,激励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发机构、生产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提高创新和研发能力,加快新药好药上市,不断满足临床用药急需,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要求,为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