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召开化学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政策宣贯会
发布时间 : 2022-02-17 08:04    点击量:  来源:

2月16日,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化学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政策宣贯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主持,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和省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我省34家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药品生产企业在现场参会,64家药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在线上参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我省化学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就《关于落实鼓励化学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奖励政策的实施方案》有关内容进行解读,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应宏锋指出,随着各项鼓励性政策法规的出台和科研能力提升,我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省药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推动化学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奖励政策落实落地,激励更多的企业和科研机构参与到医药创新研发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中,激发我省医药创新发展活力,推动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应宏锋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以高质量监管和服务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进GLP实验室建设,推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我省医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药品企业要把握机遇,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市场竞争,整合资源和力量,主动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聚焦关键问题,找差距、查短板,加大科研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秦药”品牌。

齐惠丽就做好网站“一致性评价专栏”建设、为企业提供服务和指导、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