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
  • |
  • |
全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2-25 08:23    点击量:  来源:

2月24日,全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监局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结合实际部署我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主持。

会议从整体目标、主要任务、实施步骤、整治措施和工作要求几个方面对全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作了全面部署。会议指出,药品安全事关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各级药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的必然要求,是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必然要求,是防控药品安全风险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水平的必然要求,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药监部门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隐患,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一是要坚持严查违法,强化风险严控。以严查违法、严控风险为主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通过严查违法推动风险严控要求落实落细,通过风险严控,及时发现案件线索,严惩重处违法犯罪行为。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任务。持续加强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的整治,以及网络违法行为的查处,加快中药质量提升,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违法生产中药饮片、网络非法销售等行为,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坚持统筹协调,强化一体推进。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强化系统协同联动,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从严从快查处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要坚持打建联动,强化标本兼治。将专项整治与持续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管工作互促共进,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监管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省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市(区)要相应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措施和要求,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要强化协同联动,加强部门协作。要加强与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协作配合,强化案件协查联动、信息互通和执法协同,发现案件线索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执法办案工作机制。三是要强化督查督办,实施考核评价。省局将专项整治行动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以多种形式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抓专抓实、取得实效。

省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各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药品监管人员,市卫健委、医保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相关同志,省药品和疫苗检查分中心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