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0-09-02 09:42    点击量:  来源:

8月14日上午,省药品监管局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纪委驻市场局纪检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结合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问题,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上,应宏锋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杨金升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药监局党组对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思想认识深刻,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能聚焦六个方面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敢较真碰硬;整改措施有力,开出了辣味,达到了效果,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对围绕扎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三个文件作为以案促改工作的根本遵循,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三是要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要切实改进作风,带头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断提升药品监管水平。驻市场局纪检监察组尚巧峰对民主生活会也进行了点评。

应宏锋代表领导班子作发言表态,他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深化以案促改,扎实推动药品监管各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药监工作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核心内容和政治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绩实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继续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持续对照六个聚焦,结合“四个查一查”,剖析不足,推动查摆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坚持以上率下、立行立改,一项一项推进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改出正能量、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三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通过以案促改工作,举一反三,深刻体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坚决拥护党中央对赵正永的处理决定,坚决全面彻底肃清其流毒和恶劣影响。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扛起“一岗双责”的责任,强化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从源头上切断利益输送的腐败链条。四是通过以案促改,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把“以案促改”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以“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为重点的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加固底板,推动药品监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