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0-11-02 08:39    点击量:  来源:

10月30日上午,省药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充分体现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重要举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瞄定发展方向和宏伟蓝图,按照全会对当前形势做出的重大判断和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以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为目标,以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陕西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周密安排部署,通过专题辅导、开展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确保取得实效。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讲研究贯彻,先学一步、学深悟透。二是各单位要迅速采取党委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征文等方式开展学习,用好各种载体灵活多样地开展宣讲,切实把全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研究谋划好“十四五”工作措施,把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药品监管的行动中,奋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局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党支部、机关纪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药品稽查专员,局机关副处长(副主任)、直属单位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学习。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