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为民谋红利 联手促发展 省药监局联手省医保局解决群众用好药问题
发布时间 : 2022-11-21 08:06    点击量:  来源:

11月17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一行拜访省医保局,就中药配方颗粒通过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阳光采购”和药店保留慢性病及医保定点刷卡资质等需协作推进的问题与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远进行交流。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文君,二级巡视员季强,西安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岚,省药监局和省市医保局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省药监局一行观摩了省医保服务中心大楼建设情况,听取了省医保局相关处室对省市药店医保资质和中药配方颗粒集中采购有关问题的解答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还围绕三医联动,陕西省企业生产的药品纳入药品集采目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应宏锋对省医保局一直以来对省药监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医保局从保障人民健康出发,开拓创新,结合省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从基础性工作做起,整合了全省医保信息,加强了医保资金风险防控力度,有效降低了药品价格,使三秦百姓切实享受到了医保的惠民利民政策。

应宏锋表示

下一步,省药监局一是将以三医联动为切入点,积极加强和省医保局的沟通联系,联合制定出台有效措施,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价廉质优的药品同时,方便群众在更多的药店可以购买慢性病药品和特殊药品,真正把三医联动成效转化成为帮扶群众解决问题的成果,让百姓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

二是要将药品监管和医保管理有机结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勤政务实的工作态度,用心用情做好药品监管工作,保障三秦百姓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三是要将陕西省境内生产的临床急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好药”,以及我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优质药品和省内新注册上市药品更多的纳入医保目录,带动我省新药创新研发,提高质量,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推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远对进一步加强药监工作联系,发挥三医联动优势,充分利用医保大数据平台,高效精准解决医院和药店的医保问题,不断提升医保规范化管理水平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